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旅行者在青海门源引发雪崩1人遇难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1:15 竞报

  文/罗丹

  本报讯 4月2日下午,6名户外爱好自助旅行者徒步穿越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二塘沟一带,在从山上坐雪下滑时引发雪崩,致使1人遇难,2人失踪。这三人分别来自北京与香港。

  此次登山由5男1女搭伴徒步翻越达坂山,下午从山顶向下行走,途中经过海拔约3300米的二塘沟一带时坐雪下滑,引发了大面积雪崩。生还的两男一女随后向当地公安局报案
,请求紧急救援,门源县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公安、武警、当地村民开展救援搜寻工作。

  4月2日,救援搜寻队在雪崩现场的前沿发现了一具遇难者尸体,另外两名失踪人员的救援搜寻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据了解,6名户外爱好自助旅行者分别来自香港、北京、西宁,他们大多是公司职员。

  昨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登山协会总教练罗申,他告诉记者,昨天白天已经接到登山协会电话,要求他与另两位登山教练景阳和松兵随时待命准备出发营救,据称这6人均是进山拍摄风景,此次登山行动并未向登山协会报备,其余情况待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