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最新研究证明吃核桃可预防糖尿病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9:09 竞报

  最新研究证明,常吃核桃不仅可以减少人体内“无益”胆固醇的含量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而且对乙型糖尿病人来说也非常有帮助。

  近年来,曾不断有研究显示每天吃一点核桃可以降低血脂水平、减少炎症和改善血管功能等。这次由澳大利亚科学家进行的最新实验再次证明,糖尿病患者每天坚持吃核桃可以将体内“无益”胆固醇LDL的含量降低10%。的确如此,《医用植物百科全书》中曾有文章称
,核桃的叶子和绿壳都具有降低血糖的功能,但是它们的作用有限,只可起到辅助作用,在与其他有益食物一并使用时效果最好。

  此外,尼日利亚拉格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小组也经过分析指出,核桃的叶子和果壳含有大量丹宁酸,消炎作用明显;另外一种苦味的核桃醌,含有具有杀菌和降糖等作用的有机酸和维生素C等。

  美国营养协会的切尼亚·奥格博纳说:“我相信,如果人们保持健康饮食的话,心脏病等常见病的发病率会明显降低,医药费当然会大幅减少,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纤维和O-脂肪酸等,在医生看来,建议病人吃核桃应该和建议司机使用安全带一样具有重要意义。”

  编译/风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