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大洋一号环球科考专题 > 正文

“大洋一号”昨起航投放漂流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4:15 金羊网-新快报

  “大洋一号”昨起航执行中国首次环球大洋科考任务

  综合新华社电 昨天中午11时35分,5600吨级的“大洋一号”科考船从青岛团岛码头出发,正式开始了为期300天、航程6万公里的环球大洋科考任务,去完成中国海洋人“进军三大洋”的梦想。

  根据计划,“大洋一号”科学考察船将东出太平洋,途经巴拿马运河、好望角、马六甲海峡,横跨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此间将分别在6个作业区进行作业,计划历时约300天,预计2006年1月回到青岛港。

  科考船船长陆会胜表示,科考船上除科考物资外,还携带了15个漂流瓶。漂流瓶分为3组,每组5个,将分别投放到印度洋、大西洋和太平洋海域。

  据悉,在每个漂流瓶内都装有一个红色的中国结、一艘小帆船、一幅青岛少先队员自绘的彩画和一封“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帆船委员会(青岛)”的邀请函。邀请函写着:亲爱的朋友:如果您得到这只漂流瓶,祝贺您!因为您得到了来自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城市———中国青岛的邀请。这张邀请函将是您观看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入场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