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文化简讯:南京将建世界最大仿古木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 中国文化简讯

  《黄帝陵志》在西安首发

  以“天下第一陵”——黄帝陵为记述对象的《陕西省志》第七十五卷《黄帝陵志》全书共78万字,分八章,分别对黄帝、黄帝陵庙、黄帝祭祀、黄帝文化等方面做了系统的记
述。该书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小标题)第三届中

  国书法艺术节将在津举办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将于2005年9月30日至10月6日在天津体育展览中心举办,届时将开辟全国书画、工艺美术、民间艺术家的团体、个人专门展位500余个,组织多种形式的团体和个人艺术创作等活动。

  西藏每个行政村每月放1.61场电影截至2004年底,西藏每年放映电影

  117905场次,平均每个行政村每月可以看到1.61场电影。在西藏平均每平方公里仅2人,八成以上人口为农牧民,高寒缺氧的土地上实现这一目标,包含了西藏电影工作者数年来的心血与劳苦。

  南京将建世界最大仿古木船

  该木船为仿明代二千料木质机帆船,长71.1米,宽14.05米,共有六桅十二帆,能正常航行于近海Ⅲ类航区,经特批还可实现远洋航行。

  经21载整理编辑的《魏源全集》面世

  由岳麓书社历经21年整理编辑而成的湖南省跨世纪文化工程——《魏源全集》近日面世。《魏源全集》共20卷,是一项跨世纪文化工程,也是晚清杰出思想家、经学家、史学家和文学家魏源存世著作的第一次全面整理结集出版。全集除收魏源存世著作《诗古微》、《书古微》、《古微堂四书》、《圣武记》、《海国图志》、《元史新编》及其诗文集等19种之外,还收录了魏源负责编辑的《皇朝经世文编》和《淮北票盐志略》以及有关魏源的传记资料、大事年表、行踪图等。(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