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物理之光环绕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祚 实习生 尹君 通讯员 祝运华) 记者昨天从省科协获悉,为纪念爱因斯坦发表“相对论”等有巨大影响的三篇论文10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2005年为“世界物理年”。4月19日,光信号将从爱因斯坦工作过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发,在24小时内通过大洋光缆由各国公众传递绕全球一周返回美国。这一全球光束传递活动被命名为“物理照耀世界”,也是今年物理年的启动仪式。

  根据国际组织的安排,光信号于2005年4月19日晚19时从上海传入,21时30分从我国传出,共停留150分钟。广州接到从武汉传出的光信号的时间是19时35分,19时40分光信号从深圳传出。届时,中山大学及广州市华师附中、深圳中学等31所中学的大中学生将以各种方式参加这一仪式。

  广东省物理学会还将“推动人类文明与进步的物理学”大型科普图片展、“寻找物理天才”知识竞赛、“物理夏令营”活动等列入“2005世界物理年”活动计划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