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纽约人上班像跑马拉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39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如果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上班族开创“交通马拉松”比赛,那么纽约将成为美国当之无愧的最佳训练地。调查显示,纽约地区居民在上下班的路上花费的时间最多。

  每个城市都标榜自己能为市民提供最好的生活环境,对于上班族来说,交通情况无疑是他们考虑的首要问题。美国人口调查局3月30日公布了一份交通情况调查报告,对全美主要城市的居民交通进行了一番评点。如果以市民每天上下班花费的时间为标准,那么纽约及
附近的新泽西地区就是交通服务最不合格的城市。

  调查根据2003年的市民反馈信息进行统计,其参照的标准是居民每天上下班途中所需的时间。调查发现,11.8%的纽约市民每天必须忍受90分钟以上的“长途交通”,25人中有1人每天仅上班途中就得花去1个半小时。

  根据人口调查局设立的标准,上下班时间超过90分钟的情况属于“极端交通”,也就是最糟糕的情况。而在纽约市的地图上,许多区域都被标上了这个记号。其中最“痛苦”的莫过于住在纽约斯泰登岛(StatenIsland)的居民,忍受着“极端交通”的居民达到了11%。

  而纽约这座高度发达的城市依然存在“交通闭塞”的角落。作为曼哈顿附近的小岛,斯泰登与外界的联系至今都只有两种交通方式———摆渡船和高速大巴士。每天早晨一到高峰时间,所有从斯泰登出发的巴士都挤得像沙丁鱼罐头一样,而“高速”两字更是名不副实。

  对于私家车普及率很高的美国人来说,上下班花多长时间是可以接受的呢?北新泽西交通规划部的负责人布莱恩·弗安曼表示,普通美国人上下班的时间都不会超过半个小时。“‘极端交通’仍然属于特殊情况,美国人通常只接受少于半小时的交通时间。”

  调查显示,纽约市民每天上下班平均需要38.3分钟,这个数字仍高居全美首位。排在其后的大城市分别是芝加哥(33.2分钟),新泽西州的纽瓦克(31.5分钟)。而全美国平均水平则是24.3分钟。俞懿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