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女植物人特丽拔管13天后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3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拔掉喂食管13天后,美国41岁的女植物人特丽·夏沃最终走到了生命的尽头。特丽的去世不仅使她父母不屈不挠的上诉戛然而止,而且也为这场惊动布什总统和国会、引发全美人民关注的“植物人纠纷”画上最沉重的一笔。

  当地时间3月31日,特丽的父母辛德勒夫妇委托发言人宣布了特丽去世的消息。被诊断为“永久性植物人状态”的特丽自从被法院勒令拔掉喂食管后一直处于弥留状态,医学专
家认为特丽生存的可能性很小,而且拔管13天对于像特丽这样的病人而言已经非常少见。

  生于佛罗里达州的特丽在1990年因医疗事故陷入脑死亡状态,心脏突然停跳,导致脑部大面积损伤,成了一名植物人,只能靠一根进食管维持生命。特丽的丈夫迈克尔起初希望通过各种途径帮助特丽恢复健康,但经过多年的努力后,迈克尔认为妻子恢复无望,于是在1998年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法庭判决拔下特丽的喂食管,让她实现“安乐死”。

  特丽的父母认为迈克尔此举是为了100万美元的医疗事故赔偿金,并于1998年将他告上法庭。2001年4月,当地法院批准迈克尔的申请,特丽的喂食管首次被拔去。之后的3年特丽经历了数次插、拔管。

  2005年3月18日,特丽第三次被拔除进食管。美国国会参众两院21日经过激烈辩论后投票表决,通过重新为她插上进食管的议案,总统布什随后签字,赋予议案法律效力,要求联邦法院重审此案。但联邦法庭最终拒绝了辛德勒夫妇的诉请。

  虽然主持此案7年之久的法官乔治·格里尔不断拒绝辛德勒夫妇的申请,但辛德勒夫妇仍然坚持上诉。就在特丽去世前一天,她的父母还经历了悲喜交加的过程。一家联邦上诉法庭出人意料地同意召开听证会。却在15个小时后又驳回了请求。

  俞懿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