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颐和园修缮工程拉开大幕 佛香阁修缮克隆清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7:27 北京晨报

  修缮工程拉开大幕,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晨报讯(实习生 周雅丽)昨天,总投资5000万元的颐和园佛香阁景区古建筑群修缮工程正式拉开大幕。这是佛香阁52年来的首次大修,同时也是本市实施“人文奥运”文物保护项目中的一项重点工程,工程计划2006年年底完工。

  专家说,经过此次修缮后,佛香阁至少50年内不用再次进行修缮。记者了解到,目前排云殿中30%的砖面、瓦面都是以前修缮时使用的替代材料,此次大修将对清代的砖瓦成分、特性进行分析,然后据此烧出“清代”的砖瓦。

  颐和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期间佛香阁景区不对外开放,近期,颐和园的联票和佛香阁的门票都将停售。预计联票将在今年年底重新发售,而佛香阁的门票将会在工程全部完工后再发售。

  修缮后,景区将装上世界上最先进的避雷、消防监控系统,连园内游人“点烟”的小火都会被系统捕捉到。

  排云殿、佛香阁景区始建于乾隆十五年(1750年),1860年被英法联军烧毁,光绪年间改建成现在的规模。上一次修缮是在1953年。

  晨报记者 王颖/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