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西藏人口达273万 平均寿命从35.5岁提高到67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7:28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3月30日电 (记者 拉巴次仁)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西藏自治区人口总数达273.68万人,比上年净增3.51万人,人口出生率和人口自然增长率分别为17.4‰和11.2‰。

  据史料记载,公元十三世纪,当时的中央政府派官员清查户口时,西藏人口约为100万。

  在西藏和平解放前的数百年间,西藏人口几乎处于负增长。

  西藏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普布卓玛说,国家在西藏地区实施特殊的计划生育政策,藏族干部和城镇居民一对夫妇可以间隔地生一至两胎,对广大农牧区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不限制生育胎数,提倡优生优育。据统计,西藏和平解放半个多世纪以来,西藏自治区藏族人口翻了一番,人口平均寿命从35.5岁提高到现在的67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