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开发出富含贝塔胡萝卜素的转基因稻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5:2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29日电 (记者 曹丽君) 英国科学家新开发出一种富含贝塔胡萝卜素的转基因稻米。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稻米有助于改善发展中国家儿童维生素A缺乏和因此导致的失明等情况。

  英国媒体29日报道说,英国先正达生物技术公司培育的这种转基因稻米所含的贝塔胡萝卜素是此前同类产品的20倍。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表明,每年全球大约有50万儿童因为缺
乏维生素A而失明。由于人体能够将贝塔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所以长期食用这种新型转基因稻米可以使儿童避免维生素A缺乏和因此导致的失明。先正达公司已决定免费向亚洲地区的实验室提供该稻米品种,供它们试种和推广。

  富含贝塔胡萝卜素的转基因稻米最初于5年前在瑞士培育成功,俗称“金米”。但是,儿童通过每天食用正常量“金米”所摄取的贝塔胡萝卜素还不足以产生足够量的维生素A,而新开发出的转基因稻米有了显著改进,其所含贝塔胡萝卜素大大增加。

  但一些专家指出,维生素A缺乏的问题不能单纯依赖一种转基因食品解决,缺乏维生素A的人体内很可能缺乏其他多种维生素和矿物元素,所以必须对患者的营养结构进行全面考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