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卫生部将调查强生婴儿产品是否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4:35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本报讯 印度马哈拉斯特拉邦食品与药物管理部门官员日前表示,他们已经要求美国强生公司取消部分产品的“婴儿使用”标志,因为这些产品含有对婴儿有害的成分。经测试,强生婴儿油含有液体石蜡油,这种成分不应该在婴儿用品中使用。同时被指含有有害矿物油和化学成分的还有强生婴儿发油、护肤液和洗发液。但是,印度马哈拉斯特拉邦食品药监局发表的声明中,并未具体说明检测出液体石蜡油的强生婴儿油产于何处、销往何处,是哪个批次产品。

  日前,中国卫生部表示,正高度关注强生婴儿产品在印度检测出含有有害成分一事,已准备介入调查。据了解,卫生部正积极与“强生中国公司”联系,将尽快查证中国市场强生婴儿产品的安全性。

  面对卫生部的表态,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立即发布声明强调,强生婴儿油及其他护肤产品不含石蜡油或其他有害物质,相关产品质量符合严格的全球标准。强生公司在声明中指出,印度马哈拉斯特拉邦食品药监局的通知中根本没有提及到强生婴儿油含有有害物质或强生婴儿油含有石蜡油。至于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强生产品,其生产和销售均符合中国相关行业产品标准,其原料使用符合卫生部“化妆品卫生规范”,上市前都通过上海市预防医学研究院的安全性评价。强生中国公司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此事,但是还没有打算召回引发争论的强生婴儿油等产品。

  据了解,石蜡油是从原油分馏所得到的无色无味的混合物,一般被分为粗制石蜡油和精制石蜡油,粗制石蜡油被认为是“致癌物质”,精致石蜡油常用于护肤品中,作为顺滑保湿剂,是否适用于婴幼儿护肤用品中尚不明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