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大熊猫栖息地明年申报自然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3:2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记者从四川省申遗办获悉,四川省大熊猫栖息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国务院已经把它作为2006年世界自然遗产申报中国唯一项目,并把申报文本送交联合国世界遗产中心。申遗能否成功,将在明年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见出分晓。

  四川省申遗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对大熊猫栖息地涉及到的环境进行整治。

  大熊猫栖息地包括成都、雅安、甘孜州和阿坝州四个市州境内的卧龙、四姑娘山、夹金山山脉,在成都境内的地段主要是大邑、崇州和都江堰、邛崃。大熊猫栖息地包括大量珍稀动物,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优美的自然景观及一定的美学价值。据了解,近几年四川大熊猫栖息地面积不断扩大,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居全国第一位。目前四川省共有野外大熊猫1206只,占全国总数的76%,主要分布在岷山、邛崃山、凉山、大相岭、小相岭等五大山系。

  据悉,此次申遗的名录中共有10多个候选项目,大熊猫栖息地最终成为唯一的申报项目。去年12月,国务院已经把大熊猫申遗的文本送交联合国世界遗产中心。

  据了解,明年申遗如果成功,将有利于保护与抢救国宝大熊猫,有利于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利于提高四川乃至中国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成都商报》供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