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气象卫星15分钟扫描北京一次 保证奥运会天气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3:05 竞报

  文/高鸽

  增加一部卫星以提高2008年奥运会天气预报准确性———

  本报讯2008年前,北京将在现有的一台多普勒雷达和一部气象卫星的基础上,再各增加一部。这是在昨天举行的北京2008天气示范项目和研究开发项目第一次国际研讨会上,中国气象局培训中心的俞小鼎博士透露的。

  俞小鼎博士说,目前北京有1台多普勒雷达,周边地区还有4台雷达,全国有126台雷达,用以收集气象资料,但在2008年之前,全国要增加到158台。气象卫星目前只有风云2号,它的工作状态是每小时扫描北京一次,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将还有一部卫星加入工作,达到每15分钟扫描北京一次。

  8月份的北京,正是天气多变的季节,为了在复杂的天气条件下准确预报各个比赛场地的实时天气,北京市气象局不但在硬件上下功夫,还邀请了多国专家,各位专家将根据本国经验,给北京奥运会天气预报提供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