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农业部公布立顿茶检测结果:氟含量符合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20 竞报
科技时代_农业部公布立顿茶检测结果:氟含量符合标准
立顿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王莹) 昨天,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关于联合利华立顿茶氟含量检测的结果正式公布。被检测的立顿系列产品氟含量全部符合国家标准。

  该中心对不同批号的四种立顿产品进行了先后四轮的检测。结果显示:根据我国农业部2003年茶叶行业标准(NY659-2003)中每公斤茶叶中氟化物含量应低于200ppm的规定,以上立顿产品含氟量全部符合国家标准,不存在氟含量超标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大望路附近的法宝超市随机采访了9位消费者,除2位不知此事外,仅有2名顾客表示暂时不会喝该品牌的产品。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孙颎教授指出,饮茶是中国人良好的保健习惯,茶叶中的维生素、茶多酚和氟化物都是有利于人体健康的有益元素。现代科学也充分证明,茶叶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很好的效果。茶叶中的氟化物来自土壤和水,不同的自然环境,不同的生长阶段,茶叶的氟含量都有所不同。氟化物能够促进骨骼发育、预防蛀牙。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年人每日摄入1.5至3mg的氟。

  摄影/本报见习记者 程时盛

  链接:

  联合利华公司承诺:非常感谢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关心和爱护。联合利华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际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把消费者的健康和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生产和销售的所有产品,包括立顿茶产品是按最严格、安全、健康的质量标准生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立顿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