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陈至立:绵阳科技城要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绵阳三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肖青) 国务委员陈至立近日在视察四川省绵阳市时称,绵阳科技城要成为一个创新基地,为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改变经济增长方式作出积极探索和重要贡献。

  地处四川内陆的绵阳市是中国电子工业中心城市之一,建有中国最大彩电生产基地——长虹电子集团公司,拥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等国防科
研院所十八家,科技人员十六万余人,两院院士二十六名。二00一年七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启动绵阳科技城建设,并成立了由科技部、财政部等十二个部委组成的部际协调小组。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先后莅绵视察。

  三月二十四日,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了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七次会议。她表示,建设绵阳科技城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世纪之交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科教兴国战略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将绵阳的军工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探索,更是探索西部内陆城市通过加强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促进西部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试验。

  陈至立认为,经过三年努力,绵阳科技城在教育和人才支撑体系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体制创新以及产业升级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为下一轮更快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她强调,当前,绵阳科技城建设必须努力营造有利于科技成果产业化、有利于投资创业的良好环境;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产业集群,催生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充分利用国内外的资金、技术、人才来参与绵阳科技城建设;坚持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来促进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