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3G牌照发放“加速跑”专题 > 正文

3G最后测试4月份将出结果 牌照发放悄悄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7: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7日,内部消息人士透露,中国3G牌照最乐观的估计将是在今年电信日后发出,而3G最后测试结果则有望赶在4月出炉,尽管此前关于3G发牌时间已经出现多个版本,但最近多个消息的不断浮现还是进一步佐证着这个预测。

  26日,新华社引述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司长王建章透露,今年信产部将研究制定第三代移动通信(3G)产业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发展决策建议,这也是继今年1月份王旭东部长表
态今年出台3G决策意见之后,信产部第二次公开强调今年3G肯定将有个说法。

  来自香港的多家分析机构认为,内地3G牌照将在下半年发出,最乐观的估计是第一张3G牌照将会选在5月17日这个特殊日子后发放。

  目前包括TD-SCDMA、WCDMA及CDMA2000在内的三个3G标准仍在接受最后一轮技术测试,据悉,本次测试日前已经开始,其中TD-SCDMA将是测试重点,而测试结果也将直接关系到TD-SCDMA的最终走向。

  参与测试的相关人士估计,测试结果有望在4月份出炉,这也是运营商在最后商业运营前的一次必备工作,除了对3G标准的评估,运营商的商用能力也将在列。

  紧随3G发牌讨论的是电信重组新版本的不断浮现,而就此政府相关部门此前已有暗示,3G发牌将与电信业的重组并行,从而实现最优的资源配置。

  上周,内地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国内运营商有望以每张20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获发3G牌照,不过该说法没有得到主管部门的确认。

  种种迹象表明,3G发牌时间已经在悄悄提速。(曹增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