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称发现恐龙软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5:24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一个多世纪以来,对于恐龙的研究一直局限在骨骼化石上。如今,美国科学家称,他们在距今7000万年前的霸王龙化石中发现了软组织,其中可能包括血管和细胞。他们把自己最新研究的成果投给《科学》杂志,预计在25日发表。

  科学家在蒙大拿州发现了一个霸王龙的腿骨化石,化石在从出土地点搬离过程中断裂,露出了一些物质,科学家们遂对化石内部的组织展开分析。

  这项研究的领导者玛丽·希格比·施魏策尔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她表示,如果能从这些物质中提取蛋白质,科学家们可能会获知恐龙如何生活的细节。

  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在实验室中对这些物质作了大量试验,看起来很有希望。”但她说,目前不知道科学家们能否从这些物质中确定恐龙的脱氧核糖核酸(DNA)。

  科学家们在投给《科学》杂志的论文中称“这些物质和鸵鸟化石中发现的血管有点像”。由于最近有证据显示恐龙可能是现代鸟类的祖先,施魏策尔说,所以她选择把这些物质与鸵鸟作比较。

  《科学》杂志的编辑布鲁克斯·汉森说,因为很少能发现古生物的软组织,所以在7000万年前的恐龙化石中发现软组织“非常有意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