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沈阳七成中小学生睡眠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7:52 北京娱乐信报

  降教材难度给学生“补觉”

  据新华社电 记者目前在沈阳精神疾病控制中心采访时获悉,该中心刚刚结束的一项调查显示,沈阳市约有72%的中小学生长期睡眠不足,其中约二分之一的中小学生是为了完成作业而造成的。为了保证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沈阳有关部门已采取措施,通过降低教材难度等措施,增加学生睡眠时间。

  这项调查表明,沈阳市高中生平均每天睡眠时间约为5.5个小时,初中生约为6小时,小学生约为7小时。科学研究表明:3岁-6岁的孩子,每天需要11-13小时的睡眠,小学生需要10-11小时的睡眠,中学生至少需要8小时的睡眠。这种拿减少睡眠来换取学习成绩的做法,其“成本”是巨大的。

  据了解,目前辽宁省教育厅已将必须保证中小学生每天8小时睡眠,纳入《辽宁省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中。教育部门还在全省约75%的县区启动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将这些地区的学生课程由原来的23门减少到16门,并将课程的标准和教材难度都适当降低。教育部门希望通过采取这些措施,能增加学生的睡眠时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