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全球变暖专题 > 正文

瑞士将为冰川穿新衣 特殊泡沫胶会防止融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0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瑞士将为冰川穿新衣 特殊泡沫胶会防止融化
瑞士境内冰川的靠拢处,该国的工程人员将利用特殊的绝缘泡沫胶包裹冰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最新报道:为了防止冰川在夏日烈阳的照射下大面积融化,瑞士工程人员将为冰川穿上“新衣”,而这种新衣的材料将是一种特殊的绝缘泡沫胶。

  卡尔洛·丹尼渥斯(Carlo Danioth)是瑞士中部安德马特(Andermatt)旅游胜地滑冰场的负责人,他指出:工作人员将会用聚氯乙烯泡沫胶覆盖格胜(Gurschen)冰川的一部分,覆盖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合32,300平方英尺),而整个工作将会在5月初全面开始。当前全
球气候变暖是导致冰川大面积融化的主要原因,而使用泡沫胶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冰川的融化。

  丹尼渥斯还说道:“预计进行的工作只是前期实验,如果效果明显,工作人员就会包裹冰川的其它部分。我们的冰场正以每年5米(即16英尺)的速度退化,形势不容乐观。”

  整个覆盖工作选择在5月进行是为了避开旅游的高峰期;而用来覆盖的泡沫胶每米单价为30瑞士法郎(即20欧元,26美元),也就是说预计总费用为100,000瑞士法郎。

  根据去年苏黎士大学的研究报告,瑞士全国在过去的15年里一共失去的冰川面积占全国冰川总面积的五分之一。该研究主要利用卫星侦察数据,同时他们也发现冰川融化的速度明显在加快。

  其它的瑞士旅游场所也在考虑采用类似的方法来阻止冰川融化。(城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冰川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