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爱知世博会:机器宠物耍脾气 充电就像喂奶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1:3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明剑

  3月21日消息,在世博会上,您可以看到一些可爱的海豹宝宝,它们可不是一般的娃娃,而是日本最新研发的“机器宠物”,这些海豹宠物,虽然不是活的,却能充分掌握主人的习性。

  叫它打开眼睛,如果他心情好,自然会乖乖的打开,不过如果它“想睡觉”,任凭你怎么叫,它都不会理你,因为这个“机器宠物”也是有脾气的!

  “机器宠物”既然是机器人,当然也得充电。它充电的样子非常可爱,很像是在喂奶嘴。

  打开这个造价十几万台币的机器宠物,里面有多达40几片精密的芯片感应器,它就是靠着这个,来感受人类的喜怒哀乐。

  研发单位把“机器宠物”拿到养老院,经过实验发现,机器宠物主人,贺尔蒙量减少,同时发现他们的沮丧指数大大降低,可以有效帮助老人治疗“老人痴呆症”。

  据悉,这种这种最新研发的机器宠物,将会在爱知国际博览会上,正式登台亮相。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