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广东荔蒲:当地考证为苏东坡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5:55 新华网

  新华网汕头3月20日电(程锦美)广东省惠州市博物馆近日向记者透露,位于惠州市江北行政中心地带的荔蒲,被该市考古专家论证为此地名是宋朝大文豪苏东坡命名的。据悉,随着惠州市政府巨资投入,东坡文化将被打造成为旅游的一个新亮点。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是苏东坡的著名诗句。惠州市考古专家王宏宇介绍说,在苏东坡生活的年代,这里曾是成片的荔枝园。对于苏东坡在此处吃过荔枝及
和友人一起喝酒的考证,他是经过多方的考证和查阅大量的历史资料而证实的。

  惠州史载,苏东坡在谪居岭南时,曾偕友人游白水山,回归时曾“晚休于荔蒲之上”。父老邀请东坡“携酒复来”,东坡“欣然许之”。自此人们都按东坡所称将此处称为“荔蒲”至今。

  据介绍,荔蒲已被惠州市宣布为文化旅游基地,同时惠州市利用荔枝资源,借东坡的影响举办荔枝节,进一步增加文化旅游的热点。(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