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首例成年体细胞克隆水牛在广西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7:29 北京晚报

  新华社消息 世界首例成年体细胞克隆水牛17日凌晨4时15分在广西大学863计划良种牛南方繁殖中心诞生。昨天,记者在繁殖中心看到,小水牛和它12岁的母亲状况良好。

  此次诞生的克隆水牛是世界首例成活的体细胞克隆水牛,也是世界首例成年体细胞克隆水牛。此项重要研究任务,资助经费总额240万元。

  据课题组成员陆凤花介绍,课题组研究人员将一头广西本地的成年母牛的卵巢颗粒细胞进行克隆,于2004年4月10日,将这枚克隆囊胚和一枚冷冻的良种公牛克隆囊胚同时移植到一头12岁的母牛体内。经过348天的孕期,母牛顺利生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