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全球企业应对艾滋病联合峰会18日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 常爱玲) 全球企业应对艾滋病联合峰会18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吴仪说,艾滋病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成为全球面临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将其作为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和民族兴衰的战略问题纳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吴仪指出,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既是中国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包括企业界在内的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广大企业界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之中,为提高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仪表示,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防治,努力增加投入,继续落实有关政策措施,进一步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中国政府愿与包括全球企业界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为有效控制艾滋病在中国和世界的蔓延,为人类最终战胜艾滋病而共同努力。

  中国卫生部和联合国中国艾滋病专题组发布的最新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03年底,中国的艾滋病感染者已达84万。艾滋病疫情正处在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的临界点,防治形势严峻,防治工作处于关键时期。

  在开幕式上致辞的还有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会长霍尔布鲁克、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总裁陈奇伟、搜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他们呼吁企业界参与到防治艾滋病的工作中,共同应对这一挑战。

  此次峰会由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和中国卫生部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美国等国家的企业和一些国际组织的近4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艾滋病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