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科学家最近发现可使癌细胞永久休眠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 英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一种可使癌细胞“永久休眠”的方法,这种方法可望用于医治癌症。

  据最新一期的美国《癌症研究》杂志报道,一般而言,人体能使那些已经发生突变的细胞处于一种休眠状态,阻止它们的分裂和生长。然而,如果这种突变是癌变,人体的这种功能会受到抑制,从而导致癌细胞快速扩散。英国玛丽·居里研究所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
新方法,可以重新激活人体的自我抵抗能力,阻止已经发生危险变异的癌细胞进行分裂。

  在试验中,科学家对致命的恶性黑色素瘤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在破坏人体抑制细胞分裂功能的过程中,一种名为TBX2的基因扮演了主要角色。这种基因一旦失效,黑色素瘤细胞便失去了分裂能力。目前,科学家们正在对TBX2基因的有效范围进行分析,以确定这种基因对其他癌症的发展是否有同样效果。

  专家表示,目前医学上治疗癌症的方法主要是用化学疗法杀死癌细胞和通过外科手术直接切除肿瘤,而上述发现有望为治疗癌症开辟一条新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癌细胞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