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飞机维修公司圆满完成第1000架飞机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1:5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北京飞机维修公司圆满完成第1000架飞机大修
图为:北京飞机维修公司圆满完成第1000架飞机大修前工程师在飞机前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5年3月18日,在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英文简称Ameco)四机位机库内,Ameco将一架实施完大修的波音747飞机交付给客户。这标志着Ameco自合资以来已经成功地完成了1000架飞机大修。

  在这1000架飞机中,Ameco共为国内客户完成大修831架,占83%,为国际客户完成169架,占17%。

  15年来,Ameco的飞机大修生产力有了很大提高。全年大修工作量由1990年的5架发展到2004年的92架。飞机大修周期也在不断缩短,目前波音747飞机的大修周期已经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Ameco的大修能力从合资之初仅能维修苏制飞机、英国的三叉戟和波音707飞机到目前可对波音737、747、757、767、777飞机实施各种级别的重维护,以及实施包括41段、发动机吊架、驾驶舱升级等重大改装以及飞机喷漆、防腐和客舱从新布局等工作。

  Ameco在飞机大修能力发展的同时还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一个个里程碑。Ameco 分别于1993年和1994年在国内首次完成波音737飞机和747飞机大修;1996年完成国内首次波音747飞机41段改装;2000年在亚洲首次完成波音767飞机吊架改装;2001年在亚洲首次实施波音737飞机178段改装;2003年,Ameco成功为迪拜航空公司波音747飞机实施了由机电仪表系统到电子综合显示仪表系统的全面升级改装和重新布局,成为国际上个别具备此能力的公司之一;2004年,Ameco还首次成功实施世界上第一架老龄波音747飞机5D检。

  随着生产力的提高和能力的发展,Ameco在为国航机队做好大修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开发国内和国际客户。合资15年,Ameco的大修客户由合资之初的5家,发展到现在的国内24家,国际29家。国际客户遍布亚洲、欧洲、中东、北美等地区。

  鉴于Ameco自身能力的不断提升,并在质量、安全、周期、成本控制和按时交付方面给了客户比较满意的标准,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户与Ameco在飞机大修产品上建立起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

  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英文简称Ameco)成立于1989年8月1日,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合资经营。国航持股60%,汉莎持股40%。

  Ameco是中国民航合资最早、规模最大的民用飞机综合维修企业,目前拥有员工近4000人。Ameco拥有中国民航总局(CAAC)、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以及其它12个国家颁发的维修执照。

  Ameco的航线维修业务几乎覆盖了所有波音和空客系列的飞机,具有对波音系列各型飞机实施重维修的能力。Ameco也对罗罗、普惠以及CFMI的发动机提供修理和大修服务,有近万项的附件修理和大修能力。这些附件包括起落架、轮毂、液压,气压附件、机械、电子和电器设备。公司业务范围还涵盖了飞机机体喷漆,工程服务和技术培训。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