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卫生部:口腔诊疗器械必须一人一用一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5: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周婷玉) 卫生部近日制定的《医疗机构口腔诊疗器械消毒技术操作规范》中要求,医疗机构应当根据口腔诊疗器械的危险程度及材质特点,选择适宜的消毒或灭菌方法;所有进入病人口腔内的诊疗器械,必须达到“一人一用一消毒或灭菌”。

  规范自2005年5月1日起施行,适用于综合医院口腔科、口腔医院、口腔诊所等开展
口腔科诊疗科目服务的医疗机构。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口腔诊疗器械消毒工作的监督管理,不符合要求的医疗机构,不得开展相应的口腔科诊疗科目服务。

  规范提出,开展口腔科诊疗科目服务的医疗机构,必须将口腔诊疗器械的消毒工作纳入医疗质量管理,确保消毒效果。从事口腔诊疗服务和口腔诊疗器械消毒工作的医务人员,应当掌握口腔诊疗器械消毒及个人防护等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方面的知识,遵循标准预防的原则,严格遵守有关的规章制度。

  规范包括总则、基本要求、消毒工作程序及要点、消毒与灭菌效果监测、附则等五章共二十二条,原《医院感染管理规范》(试行)及其它与本规范不一致的规定以本规范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卫生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