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上海将崛起航天王国 一期工程预计2007年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34 北京科技报

  上海西南,将崛起一座占地1200亩左右的“航天王国”。位于闵行的航天新区集科研、生产、物流为一体,将成为沪产火箭、卫星、飞船研制新摇篮,一期工程预计2007年完工,二期于2010年完工。

  去年8月先期开工的无线测试厂房目前已经初具雏形,周围的科研大楼、航天科技展示馆、控制导航试验区等进入开工准备阶段。

  航天新区中,新建的上海航天科技工业展示馆将于2007年开放,其面积是上海航天局现有展示馆的3倍以上,将摆放上海航天研制的部分卫星、火箭、飞船实物,其中包括体积庞大的大型运载火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航天局正在研究考虑在展示馆内设置可供参观者亲身体验的卫星和飞船模型,让市民能真切地感受高科技无处不在的“航天王国”魅力。据了解,今年,上海航天局将完成“二箭一星一船”的发射任务,其中神舟六号的发射是重头戏,上海负责研制的飞船推进舱和电源、推进、通信等系统早已运往北京,进行总装总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