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浙江运行首个精子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16 东方早报

  早报浙江专稿 施莹

  浙江首家经国家卫生部批准的精子库,昨日起在浙江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正式运行。这是我国目前经批准建立的第6家人类精子库。该省卫生厅人士表示,这标志着浙江省内在人工授精法制化管理方面走上了正轨。

  据专家介绍,人类精子库利用超低温冷冻技术,采集、检测、保存和提供健康精子,为某些特殊人群提供生育保险。如因工作需要长期接触放射线或其他有害物质,有可能对精子产生不良影响的人;即将接受放射治疗等特殊治疗的癌症病人;目前还未生育或不想生育的夫妇等。他们可以取出精子,保存在精子库,待今后想生育时使用。把精子库采集到的合格精子提供给患有遗传病丈夫的妻子受孕,可杜绝因父方所致的有害遗传。精子库还能提供人类生殖健康的相关科学研究。

  据悉,浙江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1988年就开始筹建精子库,研究精液冷藏方法,并开发研制了精子库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至2001年底,该所已人工授精千余例,成功率达60%,目前该库捐精志愿者已达1000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