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首届中国年度环保人物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6:54 新华网

  2005年3月14日,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由新华社瞭望周刊社主办的"首届中国年度环保人物评选"揭晓,贵阳市白云区区委书记马长青、安徽省马鞍山市市长姚玉舟、深圳市葵涌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伟文、云南世博集团董事长王兢、李宁集团董事长李宁、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艺、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环保志愿者田桂荣、环保志愿者梁从诫、环保志愿者王灿发荣获"首届中国十大年度环保人物"荣誉称号。

  "首届中国年度环保人物评选"活动主旨在于通过表彰对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和先进事迹,诠释环境保护的价值内涵,凸显社会各界尤其是一线执行者在推动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首届环保年度人物评选的主题定义为:"政府、企业、公众联盟推进环保事业"。评选范围包括各级政府部门及公共事业机构代表,注册地在中国境内的企业代表,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及非赢利性机构代表。

  在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环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的今天,本次活动表彰的"十大年度环保人物"则更多地在一线努力进行着平衡经济发展、社会效益和环境保护效益"三重底线"的实践。他们中有成功推动中国最大的城市公益性资产之一--昆明世博园可持续发展的经一线经营管理者,也有切实带领社区人群实施环境保护,并获得人均工农业生产总值逾百万元的基层行政工作者。在公众层面,"十大年度环保人物"获得者倾注了全部的资源和精力。尽管可度量的物质影响有限,但从投入资源的比例和专注度着眼,民间环保志愿者在拉动公众参与层面功不可没。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共计有96位参选人经评审委员会核定获得候选人资格,在2004年11月29日至2005年2月28日公众票选期间,评选活动官方网站共计收到45987张有效选票。经评审委员会最终投票表决,确定了"首届中国十大年度环保人物"及"首届中国年度环保人物创新奖"的获奖名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保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