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卫生部:近期无非典 人禽流感病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周婷玉) 卫生部15日通报近期全国重点呼吸道传染病疫情监测情况,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无病例报告,流感活动水平呈下降趋势,但麻疹、流脑、流行性腮腺炎发病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卫生部要求,各地卫生部门要继续加强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监测和预防控制工作,提醒公众在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注意加强自我防护。

  卫生部专家建议,要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搞好个人卫生、适当锻炼增加免疫力,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一旦出现发烧、头痛、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应及时就医;与严重呼吸道传染病人密切接触的人员,应及时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并在其指导下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监测网络显示,2月份全国报告麻疹病例7240例,比1月份下降1.23%,比去年同期上升151.47%;报告死亡数5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省份依次为:浙江、云南、河南、江苏和陕西。

  全国报告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病例424例,比1月份上升67.59%,比去年同期上升8.44%;报告死亡数43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省份依次为安徽、广东、浙江、贵州和河南。

  全国报告流行性腮腺炎病例13517例,比1月份下降38.22%,比去年同期上升104.99%;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省份依次为浙江、广东、四川、广西和河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流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