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专家要为深圳明星狮TT做眼科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5:13 竞报

  深圳野生动物园一头叫TT的非洲狮,两只眼睛几近失明。经动物专家和眼科医生共同诊治,确诊TT两眼分别患了白内障和青光眼,并准备本周三为TT实施手术。

  非洲狮TT今年10岁,曾是深圳野生动物园的动物明星。据饲养员介绍,不久前,TT右眼里面开始出现白翳,此后越来越多,渐渐像白色的玻璃球一样占据了整个眼部,TT视力越来越弱,几乎已经看不清物体。

  为了让TT的病情得以确诊,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医院院长谢建蒙率领一群动物专家对如何救治TT的眼睛进行了多次研讨。后来,他们又请来了深圳著名眼科专家———西丽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包伟光为TT会诊。TT被麻醉后,医生们做了仔细检查,确诊TT左眼为青光眼,右眼患上白内障并晶状体前房脱落,以致视力严重衰退,但患病原因暂未明确。

  谢建蒙告诉记者,给狮子这种非洲猛兽做白内障眼科手术几乎没有经验,但其他小型动物的眼科手术尚有先例。

  供稿/《深圳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