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世界首架私人航天器首航专题 > 正文

国际空间站将迎来首位日本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4:0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3日电 (记者 何德功) 据《读卖新闻》13日报道,日本人(夏加木旁)本大辅已通过美国太空冒险公司购买太空旅游“门票”一张,预定于今年10月搭乘俄罗斯“联盟”飞船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一周。

  据报道,这张太空旅游“门票”的价格为2000万美元,(夏加木旁)本大辅已付部分预定金,但还要等待俄罗斯方面在下个月做出最后决定。

  (夏加木旁)本大辅投资经营信息产业,是日本网站“活力门”原总裁。他于去年11月提出太空旅游的申请,并已在美国和俄罗斯接受了健康检查。(夏加木旁)本大辅计划在国际空间站制作自己喜爱的塑料玩具,以一个观光客的身份尽情享受太空之旅的快乐。

  美国太空冒险公司近年来一直在拓展私人太空旅游市场,2001年和2002年曾分别与俄罗斯方面合作,将美国富翁丹尼斯·蒂托和南非商人马克·沙特尔沃思送入国际空间站观光。美国“传感器无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戈理·奥尔森也曾通过该公司购买“门票”一张,原定今年4月进入国际空间站。但由于健康问题,奥尔森能否成行还是未知数。(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空游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