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女探险家单人徒步前往北极 全程1017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4:0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2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英国一名已经有4个孩子的母亲安·丹尼尔斯12日从西伯利亚北部出发,开始走向北极点的单人徒步旅行,全程1017公里。如果成功,她将成为完成这一行程的世界第一位女性。

  负责在后方与丹尼尔斯联络的伊恩·韦斯利说,丹尼尔斯携带的卫星跟踪器上发回的信号显示,她已经走上了冰原。

  韦斯利说:“她很激动,因为终于成行了,她能够出去,证明自己,做她想做的事情。”

  丹尼尔斯携带了一架重113公斤的雪橇,为了防止受到北极熊伤害,还随身携带了一把手枪。按照计划,丹尼尔斯将于5月10日到达北极,届时将有一架直升机将她接回。

  今年40岁的丹尼尔斯曾经在英国西南部一家银行担任助理经理,后从事极地向导工作。她在出发前表示,对于这次冒险,自己已经有足够的考虑。

  她说:“这是我的专业……生活中到处充满了危险,就算你开车上路也会遇到危险。但是由于我有着多年的经验,极地的危险对我而言已经微乎其微。”

  迄今为止,只有两名男性完成过单人无后援向北极点徒步旅行。2004年,法裔芬兰女探险家多米尼克·阿尔杜因在尝试这种徒步探险活动时遭遇暴风雪而丧生。

  相关资料:芬兰女探险家闯北极失踪 天气恶化营救困难(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极探险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