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宋庆龄基金会捐资十万 助上海青少年研发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许晓青) 在孙中山先生逝世八十周年纪念日之际,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宣布向上海市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协会捐资十万元人民币,鼓励上海青少年研发机器人。

  上海市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协会本周末在此间中国福利会少年宫成立。上海市宋庆龄基金会在成立仪式上宣布,捐资十万元人民币,用于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设立“
宋庆龄少年创新奖”,并支持青少年研发机器人的各类项目。

  与此同时,一九八一至一九八七年中国驻联合国副大使、原中国福利会副主席梁于藩先生也当场捐赠一台来自美国的、约半米高的机器人。梁先生表示,希望这一“能讲话、和人打招呼及递送物件”的机器人成为良好的科普教学器材。

  据悉,目前上海每年约有中、小学生二千人次接受中国福利会少年宫的机器人研发项目的课外辅导并参加比赛。尤其是二○○○年以来,机器人研发成为沪上青少年的一项热门活动,诸如自动轮椅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等小发明均由十几岁的少年独立完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