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专家研究表明男性食指长度与暴力倾向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1:34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一项在艾伯塔大学完成的研究表明,男性的食指相对于无名指的长度,与他们的暴力倾向存在联系。然而,在女性中则没有这样的联系。

  科学家早已知道,男性和女性之间手指长度的比例不同。而最近,科学家发现了手指长度与胎儿时期在子宫中接受的睾丸激素量之间的关联:食指相对于无名指的长度越短,出生前接受的睾丸激素量就越高,成年后具有暴力倾向的机会越高。

  负责这项研究的彼得·赫德介绍,最初他也认为这种说法纯属“胡言乱语”,但相关数据改变了他的看法。这项实验的相关数据发表在《生物心理学》3月号。该研究是基于一些测量数据,以及对艾伯塔大学300名在校生进行的测量。

  尽管研究证实了这样一种联系,然而研究人员警告:手指长度的比例在多数情况下并不能准确预测行为。过去的研究已经表明,文化和教育会影响暴力倾向。赫德认为,这项新研究说明,生物学在这方面也能起到一定作用。他说:“我们的发现补充并强调了:个性中的一大部分是我们还在娘胎中就决定了的。”他认为,这种联系仅在身体的暴力倾向上存在,与口头攻击或其它形式的不友善举动并没有联系。

  赫德的另一项研究发现,与女性手指长度比例相近的男性则倾向于压抑。他说:“手指长度因素在这些个性测量中只占5%,因此,这样的研究并不能让你对具体人的个性做出判断。例如,你不能指望凭借手指长度来筛选合适的人从事某项工作。但手指长度能告诉你一点那种个性从何而来的信息——这也是我们将继续探索的。”(杨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暴力倾向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