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天山1号冰川顶部出现冰面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3月7日正式出台的《乌鲁木齐市市级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规定,从2005年起,乌市的市级事业单位,不仅员工会因工作懒散而遭辞退,那些长期不出成果的事业单位本身也会被撤销建制。

  该方案强调,事业单位的规格要根据其规模、任务、作用、管理幅度、社会效益等综合指标核定。对那些不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任务严重不足、长期不出成果、
社会效益差及基本职能消失的事业单位,将予以撤销。该方案规定,对设置过于零散、规模过小、服务对象单一、职能交叉和萎缩的事业单位,要适当予以合并,以提高整体规模效益。

  据新华社兰州3月10日电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李忠勤等人最近在天山1号冰川考察时,在海拔4225米的冰川顶部源头区西北方向发现一个长约15米、高约4米,面朝南的裸露冰壁,冰壁下是一个约30平方米的冰面湖,专家认为这是一个由夏季融水作用后形成的冰面湖。

  李忠勤等研究人员对新发现的冰面湖附近的雪层特征进行了观测和研究,发现这一冰面湖附近的雪层最大厚度仅为40厘米左右,雪层下的冰面上还存在一个颜色较深的强污化层。专家据此推测,冰面湖是由夏季融水作用后形成的。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冰壁上部冰川表面存在一个大约15平方米完全无雪层的区域,冰川裸露,有强烈消融的痕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