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4吨巨鲸南海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2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一条身长8米多、体重约4吨的国家一级海洋保护动物大鲸鱼,于3月8日下午被人发现在湛江吴川市大山江街道良美村附近海岸上搁浅死亡。

  大鲸鱼搁浅的现场是一个浅海湾,周边停泊着多艘小渔船。搁浅的鲸鱼呈深蓝色,仍张着大口。鲸鱼长8.3米多,重约4吨。

  良美村渔民陈华泉告诉记者,他8日下午发现鲸鱼浮在海面,驶船靠近时,见该鱼已搁浅死亡。于是,他和另一位渔民就将这条大鲸鱼拉了回来搁在这里。这位渔民说,大约在三四天前,该村曾有渔民在海面见过这条鲸鱼。

  湛江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对鲸鱼作了丈量及资料录影。该站的一位高级工程师说,按初步掌握的情况来看,不排除这条搁浅的鲸鱼就是一条伪虎鲸。

  目前,有关人员正与广东省海洋与渔业部门联系,拟进一步求证。该位工程师表示,南海海岸鲸鱼搁浅的现象十分罕见,他们将与省专家作具体研究,尽快处理好这头搁浅死亡的鲸鱼。 《广州日报》供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