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埃及将耗资百万美元为拉姆西斯法老雕像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4: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埃及政府本周一对外公布了其计划耗资百万美元为拉姆西斯二世法老(Pharaoh Ramses II)雕像搬家,这尊具有3,200年历史重达83吨的花岗岩雕像将被整体从开罗市中心广场移至靠近开罗金字塔的新地点。

  这尊雕像在开罗市火车站旁的一个中心广场屹立了长达50年,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城市的发展,这个广场越来越拥挤,污染也特别严重。填高了的人行横道也使观光者在某
些位置看不到这座高11米(合35英尺)的雕像。

  埃及文化部部长法罗克·霍斯尼(Farouk Hosni)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道,埃及政府经过长时间的考察与讨论,最终决定为法老的雕像搬家,具体做法是先从雕像的正方形底座切开,然后将雕像直立并整体运至开罗市中心西南部的一个新建的博物馆中。

  届时,埃及著名的建筑公司“Arab Contractors”公司将会为雕像特殊打造一个运送装置来完成搬迁工作。该装置将会用泡沫乳胶包裹雕像,然后把它吊挂在一个螺旋形的支架上运至博物馆。迁移的时间定在一个星期五的凌晨,因为那个时候是开罗市一周里最安静的时间,这样才会使整个30公里(18英里)长的旅程变得容易。

  开罗市政当局也计划拆除一座人行天桥以使拉姆西斯二世法老的雕像经过,该法老于公元前1304年到1237年在位,是埃及历史上强大的帝国统治者之一,他在位时期为埃及建造了大量的宗教寺庙。

  霍斯尼说道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工程人员将利用一个具有同等重量的物体进行演练,而最终的迁移工程将会在一年之内完成;最后他还补充到整个工程预计耗资6百万英镑(约合1百万美元)。

  这尊拉姆西斯二世法老的雕像是在开罗市南部的古孟菲斯城遗址发现并移至地表的。(城子)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