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迷失之城出现大西洋底 可能分布新生态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13 重庆晨报

  美丽神奇的海洋也一直是科学家们探索的源泉。1979年,科学家们首次在大西洋发现了“黑烟喷口”现象———海底喷涌而出的高温矿物热流遇海水结晶后形成的黑色喷口为微生物提供了独特的生存环境。20多年之后,科学家又发现了与“黑烟喷口”截然不同的另一个奇特世界———“白色喷口”,科学家将它称为“迷失之城”。

  4日出版的《科学》杂志刊登了科学家发现“迷失之城”的报告。报告中说,科学家
们在靠近大西洋中间区域发现,一些新近探索到的海底热流喷口里生活有大量的透明虾、蟹、以及其他生命个体。这块区域的明显标志就是这些状如烟囱、高耸的白色矿物热流喷口。

  “迷失之城”白色喷口与近年来科学家们一直研究的“黑烟喷口”由于地理位置、形成原因等的不同,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德国的马克斯-普朗克海洋微生物学研究所的安特耶•伯丘斯说,科学家们关于发现迷失之城的报告第一次详细地描绘了一种可能分布广泛的新型生态系统,发现的生物数量大得惊人。

  王雪梅 (新华社 供本报特稿)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