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成都考古研究院发掘文物与水赛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8: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陶颖) 重要文物的接连出土,原本将于3月底结束的桥墩加固工程被迫暂停。由于汛期即将在4月底5月初到来,经文物保护部门研究后决定:在汛期到来前对现场进行抢救性发掘!

  昨日,成都市考古研究院已经派出3名专家来到现场并留守在都江堰,对发掘清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当挖掘范围扩大到方圆20米后,三块大石板接连出土。其中两块中间有一
个凹洞。专家称,目前尚无法确定它的用途。

  都江堰市文物局副局长卞再斌介绍,他们已经会同成都市考古研究院的专家,拟出了下一步发掘计划的初稿。文物部门将会扩大清理发掘范围,把方圆50米~80米的范围仔细梳理一遍。

  按照规定,发现重大文物后要报经国家文物局同意才能继续发掘。考虑到汛期即将来临,经相关部门指示,都江堰将采取边上报边发掘的形式,对现场进行抢救性发掘。

  目前,两尊石像仍旧留在现场。在专家对石像进行修复、整理和鉴定后,将把结果向社会公布。之前已经运回文物局的石碑,专家目前正在进行清理,然后将其拓片后解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