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青少年性行为现状大揭秘 他们比大人想的更纯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6:00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也许一位母亲正在为13岁的儿子有了女朋友而烦恼,或是整天想着16岁的女儿是不是已经和男朋友“那个”了?美国青少年在性问题上真实的情况究竟怎样?什么东西只是孩子们说说的?什么才是他们的真实想法?使出浑身解数也不能了解孩子们秘密的家长们,也许真正需要做的就是解开眉头,放松心情,相信他们。

  [真实的情况]

  比大人们想象的要好得多

  16岁的金伯莉至今清楚地记得,她的“第一次”发生在与前男友约会的第一个月零三天。“我们当时没觉得有什么压力,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金伯莉回忆说,“我当时在想,‘好吧,我们都是认真的,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控制这种事情。’”后来,金伯莉曾两次差点怀孕,最终她还是在去年6月和男友分道扬镳。此后,金伯莉偶尔会和其他男伴发生这样的事情,但随后就完全停止了,她目前的床伴是两只玩具熊。

  金伯莉的例子可能会让大多数父母跳起来把自己的孩子锁在房间里。许多公共信息都可能会加深父母们的猜测:媒体曾报道过关于中学生竟在学校大巴上做出轨的事;儿科医生那里甚至还有10岁孩子感染了性病的报告。早些年,孩子们还曾创造了令大人们瞠目结舌的词汇,比如只有性,没有承诺的“床伴朋友”,或者涂着口红的女孩与男孩之间的“彩虹聚会”。

  而真正的情况究竟怎样呢?日前,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和《人物》杂志对1000名13岁至16岁青少年的性状况进行了调查,并对200多名青少年、家长和专家进行了采访。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和《人物》杂志进行的调查表明,87%的孩子没有过性行为。27%的少年曾和异性有过亲密接触,但只有13%的孩子有过性行为。比起15、16岁的青少年来讲,13岁和14岁的孩子对性知之甚少,性行为也少得多。另外,68%的青少年认为,应该先有爱,再有性。

  调查所表明的重要信息还有,在有过性行为的青少年中间,一半的孩子表示他们只是偶尔才这样。

  13岁的男孩扎克有个14岁的女朋友。扎克说,他们只是朋友,但只要他们出去,大人们就会展开丰富的想象。扎克说,“我们比大人们想象的要好得多”。他说,虽然“性”在他们这群人中并不算是特别的事,但“我们中间的很多人都认为,大多数事情并不适合我们现在的年龄。”

  [夸张的大话]

  很多人只是想炫耀自己

  14岁的圣达菲男孩乔希·雅各布·赫雷拉说,“有很多男孩说他们曾有过性,但其实他们没有。”赫雷拉15岁的女朋友莫亚接着说,“他们这样说只是为了显得自己很棒,或者让自己显得很成熟”。

  其实,并不仅仅是男孩才说这样的“大话”。13岁的波特兰女孩萨曼塔说,“如果你了解八年级那些17岁的学生,你会发现他们大多数都没有过性,但他们都知道怎样编个故事准备好你的问题。坦白地说,如果到了那个年纪,多半我也会编个类似的故事。”

  尽管在孩子们中间会有这些虚张声势的言语,但对于许多青少年来讲,性仍然是一个抽象的概念。甚至,在某些事情上,孩子们的概念和大人们想的并不是一会事。

  [冲动的理由]

  遇到了适合自己的人

  那么是什么让孩子们真的去尝试“性”呢?调查表明,51%的青少年从电视和电影中获得关于性的信息。

  究竟是电视模仿了孩子们的生活,还是孩子们从电视上得到的暗示?也许两者都有。看看最近热播的青少年电视剧《橙色乡村》片断吧:

  塞斯:“我们这个年纪的孩子?不要再去约会了。我们一群人出去晃,然后一对对地单独活动。”

  赖安:“你好象从没做过这事。”

  塞斯:“但是我从《纽约时报》里面读到过。”

  大约62%有过性行为的孩子说,遇到了适合自己的人是他们开始第一次性的原因,而36%的孩子则是因为好奇。另外,还有人,特别是女孩是为了取悦男友。

  17岁的密执安州女孩苏珊娜从15岁开始就有了性行为,虽然她说“当时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但在男友的压力下还是做了。“我只是想证明我可以得到他的心。”这在女孩子们中间似乎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逻辑。

  [模糊的浪漫]

  沦为床伴朋友

  “你最终会到达一个点,你会发现那里根本没有你所想象的、如同父母之间的那种真正关系,”苏珊娜说,“所有的男孩只是想享受快乐。而女孩子又总是愿意让他们得逞,于是你就不得不陷入那种‘床伴朋友’的关系中”。

  14岁的盐湖城女孩亚历山德拉说,“这里有两个标准,如果发生了‘性’事件,女孩会被看成是荡妇,但人们会觉得这男孩很酷。”

  16岁的莫利说,当她一年前和男伴开始目前的这段关系时,他们只是“床伴朋友”。“当时我并不吸引他,做‘床伴朋友’是他的想法,我只是配合他而已。”

  弗吉尼亚北部马里兰中学校长琳达·珀尔斯坦说,绝大多数中学生都没有过性行为,但性问题还是会对一些孩子的情感造成影响。

  16岁的简三年前爱上了一个男孩,4个月的约会后,他们有了性关系。“他并不喜欢我,于是我们在两周后分手了。”珀尔斯坦说:“尽管我们常常能听到‘女权主义’这些概念,但大部分女孩子却仍然是为了配合男孩子们的要求。”

  甚至一些孩子希望能够重新得到童贞。回到金伯莉的故事,她回忆说,去年夏天,原本计划带她回老家参加舞会的男友把她甩了,“因为他的继母发现我不是处女”。“有时,我真想回到三岁,”金伯莉笑着说,“那样的话,一切都会变得更简单。”

  无论孩子们是否曾有过“性”,对于女孩子们来讲,她们曾经梦想的浪漫景象却都已或多或少地发生了改变。也许正是“性”,让孩子们的“浪漫”变得模糊不清。

  [轻松的交流]

  父母不应该过于忧心忡忡

  大约91%的父母认为对于孩子们来讲,最重要的莫过于了解如何处理性关系。但是父母常常会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帮上忙。

  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的大人和孩子都会同对方谈论性问题,但比较而言,父母对孩子们谈论的更多。

  39岁的母亲埃伦回忆说,两年前的一天,她上7年级的儿子“从学校回来后忽然对我说,‘妈,有个女孩说要和我发生关系’”。不过,他拒绝了那个女孩。第二天那女孩和她的女朋友又再次向他提出请求,他仍然拒绝了。

  埃伦说,尽管如此,但她觉得很迷茫,“当时我很想哭,事实上,我真的哭了,这些孩子们失去了儿童的纯洁”。

  去年5月,42岁的朱莉在儿子房间里发现了一只“装满了安全套的绒线帽”。此后,她和15岁的儿子开始了关于性的谈话。朱莉说,“我每天都会告诉他我有多么爱他,他对我意味着什么,以及他的生命和他的身体对我来讲有多么重要,我真的觉得,这是我唯一能做的。”朱莉说,与孩子对话帮了她的忙,至少,这让她清楚自己的儿子还安全。

  其实,忧心忡忡的父母完全可以更放松一些,他们应该知道:只是对一小部分孩子,性才是亟待解决的严重问题。

  14岁的富尔顿男孩本和13岁的扎克都有女朋友,尽管他们也会无意间接受到关于性的各种信息,但他们都从来没有过性行为。

  扎克和本都曾经带他们的女朋友去电影院看电影,并给她们买玩具熊。本回忆起他和女友最浪漫的时刻时说,“我们一起躺在雪地上,看着雪中的池塘,然后一起堆雪人。”

  作者:□郭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