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德国将发电子护照 通过生物特征信息验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潘治)或许一两年之内,当你进行国际旅游出入边境时,你出示护照的同时,还要对着镜头来个微笑。德国将于今年11月开始发放的电子护照将是以这种方式通过对比护照持有者的生物特征信息进行身份验证,使身份识别更加安全高效。

  来自德国弗劳恩霍夫学会计算机图形研究所的科学家介绍说,他们发明的这种电子护照含有护照持有者面部的二维数码照片,并且还有一个芯片,可以加密储存护照持有者的
脸型、虹膜、指纹等生物特征信息。当护照持有者出入边境时,他们将被要求对着一个特殊的相机进行拍照以记录其生物特征信息,而护照内芯片所记录的信息将同时无线传输给检查人员的电脑。将上述两种信息进行比对,就可以查验出护照持有者是否为其本人。

  研究人员介绍说,新的电子护照将能大大提高识别效率,并提高识别的准确度。不过由于目前这一电子护照所使用的还只是二维的数码照片,因此当护照持有者出现不同的面部表情、头部姿态以及外部光源环境不同时,精确识别还面临着一些困难。

  研究人员说,他们还将开发三维识别技术。这样,边检人员将能够通过护照持有者的瞳间距、鼻子长度等特征进行更为精确的识别。(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生物识别新闻 全部电子护照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