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加坡研制成无人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9:1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称,新加坡已成功研制出一种名为“自动无人操作地面系统”的战车,旨在提高未来战场上士兵的生存率,减少损失。

  这种无人战车由新加坡国防科技局研发成功,大小犹如一辆小型货车,内部无人操作,由另一辆指挥车遥控,有手动、半自动及全自动等多种操作模式。根据任务和运作模式的不同,其有效遥控范围可高达数公里。

  据介绍,车内安装了各种先进设备,可以自动侦测障碍、设定前进路线,及通过全球定位系统确定位置。内部也安装了摄像机、电脑等,能够侦察、监视和搜索目标。这种车可在危险地带部署,例如深入敌区进行侦察、搜寻和爆破地雷,为装甲部队或步兵单位开路,提高士兵的生存率。经过适当改装,它也能成为普通车辆执行作战任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