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联合国报告:8000万非洲人20年内或死于艾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0:58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据联合国3月4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非洲的艾滋病传播呈泛滥之势,且情况日益严重,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的话,预计到2025年将有8000万人死于艾滋病,占非洲总人口的10%以上。

  在这份题为“爱滋病在非洲:2025年三种展望”的报告中,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称,目前大约有2500万非洲人已经感染上了艾滋病毒。另外1600万感染者将在未来20年内濒临
死亡,4300万人将被艾滋病感染,而要拯救这些无辜的生命,需要大约20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但目前所获的捐款和援助资金远远达不到这一目标。

  根据这份报告,艾滋病疫情最严重的阶段还没有到来,对于如何阻止病情的蔓延,也没有非常有效的解决办法。报告指出,妇女可能受到的危害最大。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负责人彼得.派罗特说,“没有什么政策能改变疫情发展的结果……不管我们做出什么努力,死亡人数都会继续增加。”研究人员还指出,即使获得了大量资金援助、具备了更好的医疗条件,在未来20年里,非洲死于艾滋病的人数也有可能高达6700万人。

  报告总结认为,“我们今天的行动将改变未来”,即国际社会对于非洲艾滋病问题的态度将决定事态的进展。报告设想了未来20年里非洲艾滋病发展形势的三种可能,称“这些可能出现的局面表明,国际社会需要对艾滋病的严峻形势足够重视,艾滋病的发展形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资金援助的力度和国际社会的反应”。

  报告指出,“如果到2025年仍有数百万的非洲人感染艾滋病,这些可能出现的情况将意味着,我们并不缺少选择,而是缺少足够的政治意志,这种政治意志必须从各种机构作用到社区、个人,以形成阻止艾滋病疫情在非洲蔓延的力量。”

  该研究报告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委托世界知名的艾滋病专家撰写,于周五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发表,该地也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总部所在地。据统计,自上世纪80年代初艾滋病发现以来,全世界已有1630万人死于这种疾病,其中60%来自于东部非洲和南部非洲。

  田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艾滋病新闻 全部科学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