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罗斯航天器今年最少发15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4:43 新闻晚报

  俄罗斯航天部队发言人2日透露,今年俄罗斯至少发射15个军用、民用和军民两用航天器,以确保在2007年完成对在轨运行的老一代航天器的替换工作。定于今年发射的卫星将用于电信、地球资源研究、灾害预防和生态监控等领域。此外,今年俄还计划向国际空间站发射多艘宇宙飞船,第一艘货运飞船已成功发射,并于莫斯科时间3月2日晚上与国际空间站实现对接。

  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开幕

  在反全球化组织声势浩大的示威活动中,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3日下午在肯尼亚海滨城市蒙巴萨开幕。来自30多个世贸组织成员的代表将在随后两天的闭门会议中就多哈回合多边贸易谈判中的农业、非农产品市场准入等核心议题进行磋商。此外,此次会议也将讨论"新加坡议题"。

  "新加坡议题"主要包括投资、竞争政策、政府采购透明度和贸易便利四个方面。

  "基地"分支开办网络杂志

  "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日前发布一份网络杂志的"创刊号",为其在伊拉克和其他国家开展活动摇旗呐喊。

  这份网络杂志的创办者是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基地伊拉克圣战组织"。这个组织在杂志上呼吁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忏悔",并停止为敌人效力。

  扎卡维组织在杂志中强调,反对伊拉克举行选举。 (以上均据新华社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