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雷峰塔出土佛舍利等珍贵文物 6月将赴台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0:03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3月2日电(记者屈凌燕)包括佛舍利“佛螺髻发”在内的80件雷峰塔出土珍贵文物将于6月赴台湾展出。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资产交流促进会2日在杭州举行了展览的签字仪式。

  此次赴台展出的80件文物是雷峰塔出土文物中的精品,其中包括内藏“佛螺髻发”金棺的鎏金银质金涂塔。这也是雷峰塔的文物第一次离开杭州进行异地交流展出。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资产交流促进会会长黄永川告诉记者,对台湾的百姓来说,雷峰塔是神秘的,他们肯定有兴趣去亲眼看看雷峰塔的出土文物。《白蛇传》的故事在台湾广为流传,被认为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考古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