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科学家发现空气污染能导致动脉硬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9:31 北京科技报

  文/朱晨星

科技时代_美国科学家发现空气污染能导致动脉硬化(图)
空气污染能导致动脉硬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美国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长期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生活能导致动脉硬化。空气中的污染物能够使动脉壁变厚、变硬。

  在《环境健康透视》的报道中,科学家们认为:他们的研究不但为空气污染与患动脉硬化的关系提供了证据,也证明了环境污染能导致其他的心血管疾病。

  他们对洛杉矶798名健康的、年龄大于40岁的、有患心血管疾病征兆的成年人进行了研究。

  研究者们发现:空气污染越严重的地区,人们向大脑和脖子输送血液的动脉壁就越厚。在众多的被研究的对象中,生活在空气污染最严重地区的比空气污染最轻地区的动脉壁要厚8%。

  60岁以上女性动脉硬化的程度是平均水平的四倍。总的来说,女性比男性更易得动脉硬化,吸烟的人和吸毒的人能够减少胆固醇,同样被证明比其他人易患动脉硬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气新闻 全部污染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