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太空旅游将建北京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8:15 法制晚报

  目前该公司还未接受游客报名 不久将来北京推广太空旅游

  单金良 李莎

  今天上午 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裁蒋方向记者透露———

  本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裁蒋方处核实到,他们将来北京筹备办事处,不久,想参加太空旅游就可以直接在北京报名了,该公司不久将来北京推广太空游。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金小姐告诉记者,她正在负责筹备北京办事处,至于办事处何时筹备完毕,这要看手续申办得是否顺利。

  今天上午,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裁蒋方在电话中嗓音嘶哑地向记者表示,没想到媒体和公众对此事有这么高的热情。他还表示,他们正在筹备北京办事处,这个办事处是一定要建立的,不久他们还将来北京推广太空游。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共设立了4个太空旅游项目。

  疑问解答

  中国首位太空游客是谁

  有人猜测中国第一位太空游客蒋先生就是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裁蒋方。对于这个问题,蒋方表示,已经有很多媒体都问过这个问题了,他现在还不方便解释什么。他说,蒋先生报名时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还没有成立,他是通过香港公司筹备方向美方申请报名的。

  而今天凌晨,美国太空探险公司公共关系主管斯塔希小姐表示,总公司没有收到有关蒋先生报名参加亚轨道飞行的资料,目前这件事还正在核实。

  太空游为何选择中国

  美国太空探险公司公共关系主管斯塔希小姐表示,美国太空探险公司非常重视在亚太地区推广并开展太空旅游项目。目前除了在香港设有分公司外,在日本,澳大利亚等亚太地区均设立了分公司。

  中国作为亚太地区很重要的一部分,近些年来各个领域都实现了高速发展。去年中国首次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因此,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极为重视在中国开展业务,目前与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的合作刚刚开始。

  太空游如何报名

  关于如何进行太空游报名一事,斯塔希小姐表示,各国的顾客根据所在国的分公司所定的标准办理,没有统一规定,不同的国家所需的手续、程序就不会相同。她提议,中国游客还是通过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报名更方便。

  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金小姐表示,由于公司的很多内部事务还没有处理完毕,所以现在还不能正式接受游客报名。至于何时可以正式接受游客报名,该公司没有给出准确说法。

  北京时间2001年5月6日13时41分,人类第一位太空游客丹尼斯·蒂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乘坐的“联盟TM-31”号飞船的返回座舱安全降落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以西约300公里处,结束了蒂托的太空之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