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数字化生活 轮胎也兴数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49 竞报

  文/胡志斌

  轮胎也兴数码化

  数码轮胎不是把数码装在了轮胎里而是指其生产过程是采用数码技术制造轮胎。这款由邓禄普公司制造的数码轮胎产品LM702,采用第二代数码技术生产,以电脑数据计算轮胎行驶时面对的路面问题,通过模拟测试,掌握数据设计出适合的轮胎结构。LM702透过电脑设计的特有胎纹,还能将胎肩的积水迅速排出,成功防治打滑现象。在高速时所面对的压力及
摩擦,也通过数码技术计算出胎面受压之区块,使行车接触地面的范围更均匀,表现更稳定。同时,LM702利用电脑分析列出最静音的胎纹,掌握胎纹的变化程度,带给驾乘者前所未有的宁静感觉。

  摄像机也能刻DVD

  摄像机能把刚刚拍到的录像直接刻成DVD光盘,这项“高难度”动作日前已经由松下公司完成。这款全新松下M95数码摄像机的前身已经在CES大展上展出过。VDR-M95配备了1/3.6英寸的212万像素CCD,可拍摄120万像素的视频或200万像素的图片。它具有10倍光学变焦的镜头,有效焦段为48.7-487mm,最大光圈为F1.8-2.2。该机除了可用DVD光盘直接存储外,还同时提供了SD卡存储功能。松下公司正式宣布这款DV将在日本率先发售,售价约为1100美元。

  录音笔不需数据线直接插拔

  经常使用录音笔采访的记者,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没带数据线而无法上传录音笔上录下的采访资料了。日前,奥林巴斯推出一款录音笔Voice-TrekV-20,这款录音笔直接设计了标准USB接口,也就是说将使得数据传输更加方便,该款新品的售价为140美元,约为人民币1200元。

  无线鼠标隔着一条街还能用

  一只小鼠标,离电脑一条街的距离还能控制,这真是个只有特工人员为了远程操控才能用上的功能。可是日本ELECOM日前宣布其首个采用IEEE802.11b作为通信方式的无线鼠标,其使用范围可达30米,并且更不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干扰,比采用射频无线电5米的传送距离以及蓝牙的10米更远更稳定。

  据了解,鼠标采用的光学引擎分辨率为800DPI,在使用中只需插上USB的发射器,就能正常运作,而且并不会影响无线网络。该产品的定价为5980日元,约合人民币454元。

  MP3上看电影

  六万五千色OLED(有机发光显示屏)、海量的内存能够让你的MP3随意地看电影或动画片。日前,韩国MP3行业领导厂商之一的DIGITALWAY在广州发布了一款新型MP3MPIO-1。

  这款MPIO-1能够让你可以随时拿在手上看电影和听歌,2个小时的电影持续播放时间和15个小时的歌曲播放时间足够你打发闲暇的时间。而且这款MPIO-1还支持MP3、WMA、ASF、OGG音乐和电影格式,采用高质量、性能稳定的Telechips芯片,音质优秀。拥有录音和FM收音功能,USB2.0高速传输接口。综合了丰富实用功能的袖珍个人随身多媒体播放器和移动存储设备MPIO-1,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