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磁场南北大翻转专题 > 正文

电脑模拟显示2012年地球与太阳磁极同时颠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2:09 重庆晨报

  电脑模拟显示:2012年地球与太阳的磁极同时颠倒,可能引发系列混乱———磁力危机威胁地球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3月1日消息,一项电脑模拟预测显示,地球与太阳的磁极将于2012年发生颠倒,所引发的地球磁力混乱可能对人类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同时磁极颠倒

  天体和物理学家与计算机科学家共同研究发现,地球与太阳在2012年都会进入一个磁极颠倒的过程。而上次发生同等现象的时间是在恐龙消失时。印度一个研究公司最近发布了这一预测。

  北极与南极磁场发生颠倒的过程即为磁极颠倒。这一现象导致的最坏结果将让地球磁场的磁力为零高斯(高斯为磁感应单位)。如果此时再遇上周期为11年的太阳两极磁场颠倒,地球上可能引发一系列的混乱事件。在现代人类历史中,还没有此类现象发生时的场景记载。

  零磁力的后果

  根据电脑模型预测,地球和太阳的磁极颠倒将会引起电子故障,鸟类迁徙时也会迷路。如果当地球磁力为零时,所造成的后果就更为严重。

  电脑模拟结果显示:地球零磁力下的所有动物,包括人类的免疫系统将大为降低;地球的外壳会发生更多的火山喷发,地震,泥石流等现象;地球磁气圈将被减弱,来自太阳的宇宙辐射就会增大,最终可能对人类造成辐射灾难;一些小行星将朝地球方向飞来;地球的重力也会发生变化。

  依赖其它星球

  这项模拟结果最后认为,如果所有的零磁力推测都同时发生,那么,只有居住在地球外壳深部地带的有机体能够不受影响。届时,人类躲避灾难的方法就是躲到地壳以下,或者搬去其它星球上居住。也许火星会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零磁力不现实

  尽管电脑模拟结果有些骇人听闻,但最近美国宇航局发表声明说,地球两极颠倒会使地球磁力不稳,并且变弱,但不会使磁力为零。徐婉玲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磁极 磁场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